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· 解决方案
电源的输入保护
发布时间:2018-01-24

根据模块电源实际的工作环境及用户对可靠性的要求,可以选择输入保护电路,以提高电源系统的可靠性,输入 保护电路由保险丝、反极性保护二极管、输入电容、瞬态抑制二极管等组成,常用的输入保护电路如图所示:

1.保险丝 设置在电源模块输入端的保险丝提供安全保护,一般保险丝规格可选取1.5-2倍的额定输入电流,如果模块工作在 一个相当宽电压范围,保险丝应该选择2倍的大输入电流。是否选择一个快速溶断的保险丝取决于具体的应用。一 般来说一个普通的保险丝能提供足够的保护,但在热备份的应用中,我们推荐使用快速保险丝,以防失效的模块将输 入母线短路。

2. 输入电容 在模块的输入端应加装一只电解电容,这个电容有两个作用: ① 吸收模块输入端的电压尖峰 ② 在输入母线上出现瞬间电压跌落,给模块提供一定时间的维持电压。

3. 反极性保护 为了防止模块在输入极性接错,在输入端安装一只二极管,这只二极管可串在输入回路(如图十一接法),对低压 输入电源,可并联在输入回路(如图二接法)。如果使用瞬态抑制二极管作为瞬态过压保护,则省略串敢二极管,同样 可起到反极性保护的作用。


联系方式:
023-68886752 023-68689503
公司地址: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城路71号D1栋2楼
联系邮箱:cqsiloda@163.com